Please wait a minute...
 
最新公告: 重要提醒:骗子冒充编辑部要求加作者微信,谨防上当!   关于暑假、寒假期间版面费发票及期刊样刊延迟邮寄的通知    
现代化工  2015, Vol. 35 Issue (5): 101-104    
  科研与开发 本期目录 | 过刊浏览 | 高级检索 |
双功能催化剂镁铝固体碱负载钯的制备及应用研究
张作军,田来进,徐国强,牟新
(1.曲阜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山东 曲阜273165;2.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山东 青岛266101)
下载:  PDF (2151KB) 
输出:  BibTeX | EndNote (RIS)      
摘要 镁铝固体碱不仅具有较高的比表面积,而且具有固体碱的碱性特征。因此可以将钯负载到镁铝固体碱上,使其成为既具有钯催化效果,又具有固体碱碱性特征的双功能催化剂。镁铝固体碱可以用硝酸镁、硝酸铝和氢氧化钠与碳酸钠的缓冲液通过共沉淀法制得。而钯的负载则是用氯化钯跟制备的镁铝固体碱通过饱和浸渍法制得。苯乙酮与丁醇在水相中能够进行的烷基化反应表明,所制备的材料可以起到双功能催化剂的作用。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张作军
田来进
徐国强
牟新
关键词:  镁铝固体碱  负载钯催化剂  双功能催化剂    
收稿日期:  2014-11-20               
中图分类号:O611 文献标志码:A 文章编号:0253-4320(2015)05-0101-04  
引用本文:    
张作军, 田来进, 徐国强, 牟新. 双功能催化剂镁铝固体碱负载钯的制备及应用研究[J]. 现代化工, 2015, 35(5): 101-104.
链接本文:  
http://www.xdhg.com.cn/CN/  或          http://www.xdhg.com.cn/CN/Y2015/V35/I5/101
[1] 任健, 李大鹏, 王宁波, 王永娟, 姚晓虹, 王维, 杨帆, 党昱. 基于C1化学的低碳烯烃合成技术研究进展[J]. 现代化工, 2018, 38(8): 58-62.
[1] . [J]. Modern Chemical Industry, 2015, 35(11): 77 -80 .
[2] . [J]. Modern Chemical Industry, 2015, 35(12): 128 -130,132 .
[3] . [J]. Modern Chemical Industry, 2017, 37(6): 103 -0106,108 .
[4] . [J]. , 2003, 23(5): 0 .
[5] . [J]. , 2009, 29(6): 0 .
[6] . [J]. , 2010, 30(3): 0 .
[7] . [J]. , 2010, 30(7): 0 .
[8] . [J]. , 2007, 27(2): 0 .
[9] . [J]. Modern Chemical Industry, 2014, 34(2): 131 -133 .
[10] . [J]. Modern Chemical Industry, 2014, 34(4): 14 -16 .
Viewed
Full text


Abstract

Cited

  Shared   
  Discussed   
京ICP备09035943号-37
版权所有 © 《现代化工》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