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 重要提醒:骗子冒充编辑部要求加作者微信,谨防上当!   关于暑假、寒假期间版面费发票及期刊样刊延迟邮寄的通知    
期刊检索  
    行业新闻
 
践行安全生产,朗盛员工荣获劳动奖章


    上海,2019628日——近日,来自朗盛的两名员工凭借在安全生产方面的突出表现荣获了劳动奖章。本月,由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部署的第十八届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拉开序幕,今年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德国特殊化学品公司朗盛通过持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行为,旨在成为化工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坚定实践者。不久前,朗盛在其亚太区各个基地举行了2019“慎行致安”安全周活动,鼓励每一位员工积极践行安全生产

     我们为获得劳动奖章的员工感到自豪,他们分别是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的朗盛常州员工潘广富,荣获青岛市李沧区劳动模范称号的朗盛青岛员工戴方波。朗盛亚太区总裁钱明诚说道。

    钱明诚表示:“安全生产、可持续发展不仅仅是化工生产的底线,更是所有企业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很高兴我们的员工能获得这些荣誉,这是对朗盛坚持安全生产和可持续创新的认可。安全不能仅仅挂在嘴边,它应该成为一种日常的行为准则。

    荣获江苏省总工会最高荣誉“五一劳动奖章”的潘广富于1998年加入朗盛,现为常州生产基地生产部日班主管。他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粉末状产品的生产现场存在粉尘多、劳动强度大等情况,于是在2016将人工投料工艺改进为管道输送——在保障员工职业健康的同时,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大大降低了对环境的影响。据悉,仅此一项工艺创新改进措施,每年为朗盛增益约800万元,人员效率提高了1倍。

    无独有偶,朗盛青岛生产基地的员工戴方波凭借对基层生产安全的贡献,被评为2019年“青岛市李沧区劳动模范”。戴方波于1999年加入莱茵化学,现任职生产领班值班长。在戴方波看来,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隐患排查能力,对于保障基层员工安全至关重要。譬如,戴方波及团队对生产车间的近20处钢平台楼梯口和10余处员工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斑马线警示标识,并进行全年跟踪确保警示标识的有效性。看似小小的举措,却有力地保障了车间一线员工的日常行走安全。

    安全周期间朗盛在各生产基地和办事处员工在安全方面的种种实践开展讨论和分享活动如观看安全教育视频、寻找身边的安全隐患、行走安全知识竞赛、邀请当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和消防局代表介绍安全和消防知识等。

    朗盛要求全球的生产基地遵守安全、健康和环境准则,并建立了涵盖健康、安全、环保和质量四大要素的全球HSEQ管理系统;同时,朗盛积极鼓励员工参加进修和培训,以增强他们对安全、健康和环境的责任意识。由于为员工提供优良的雇员福祉,注重培养发展组织内各级别的创新人才,朗盛六次上榜“中国杰出雇主”。


发布日期:2019-07-04 浏览: 2246
 
京ICP备09035943号-37
版权所有 © 《现代化工》编辑部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 技术支持:support@magtech.com.cn